English

“申奥,有我一个!”

北京举行大型系列主题活动
2001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刘小兵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2日电今天上午,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门前广场,彩旗飞舞,鼓乐喧天,北京工美集团发起的“申奥,有我一个!”大型系列主题活动进入了高潮。

近千名工美人戴上了特制的“申奥,有我”中英文对照的胸牌,热情地喊着“申奥,有我一个!”;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中央民族大学学生,伴着“爱我中华”的乐曲在广场翩翩起舞,表达了56个民族支持北京申奥的共同心愿;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,气宇轩昂的舞狮,传递着北京申奥的坚定信心;以万人签名大红缎子(这匹特制的大红缎子从去年5月份至今已留下了中外近2万人的签名)为原料创作的申奥时装表演,更是把人们热盼奥运的激情,演绎得淋漓尽致;首都著名书画家在工美大厦6层举行了书画笔会。陈大章、钱绍武、启骧等6位名家合作了一幅大型国画“锦绣前程”,期盼北京申奥“前程似锦”。观看这些活动的群众情绪激昂,掌声热烈,场面格外感人。

据悉,北京工美集团于去年5月发起了“申奥,有我一个!”大型系列主题活动,其设立的北京申奥倒记时牌,成为王府井大街一道独特风景,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在此合影留念;其推出的“结系奥运,情订北京”万人结艺申奥活动,牵动了各行各业人士的心,并且编织成了独特的中国结——北京申奥会徽;其与北京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“申奥,有我!”——首都商界支持北京申奥接力活动,共有王府井百货、东安集团等21家企业的几万名职工参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